特別企劃

『第二次 寶塚歌劇團 台灣公演』記者會

1月27日(週二)已於公演會場-台灣台北市國家戲劇院,召開寶塚歌劇花組公演『第二次寶塚歌劇團 台灣公演』的製作發表記者會。

2015年8月8日~8月16日將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(國家兩廳院)共同主辦的本次公演,將在第一齣演出寶塚歌劇代表作『凡爾賽玫瑰』、第二齣則演出華麗絢爛的歌舞劇『寶塚幻想曲(Takarazuka Fantasia)』。這次將介紹尚未公演前,已先行召開的製作發表記者會的情景。

■發表演出

由第一齣『凡爾賽玫瑰—菲爾遜與瑪麗安托瓦內特篇—』裡,扮演菲爾遜角色的花組首席明星—明日海 里奧、扮演瑪麗安托瓦內特角色的首席娘役—花乃 瑪麗亞、扮演安德烈角色的芹香 斗亞、以及扮演奧斯卡角色的柚香 光,發表5首『凡爾賽玫瑰』最具代表的歌曲。


  • 1.♪「藍色多瑙河畔」花乃 瑪麗亞

  • 2.♪「心上人奧斯卡」芹香 斗亞

  • 3.♪「愛的巡禮」柚香 光

  • 4.♪「愛的倩影 」  明日海 里奧

  • 5.♪「因為 有愛」明日海 里奧、花乃 瑪麗亞、芹香 斗亞、柚香 光

在舉行公演的國家戲劇院華麗大廳舞台,由各演員發表3首歌曲後,到了第4首,則由花組首席明星明日海 里奧,從會場2樓登場,在緩緩下樓的同時高歌一曲,並將整個會場的氣氛帶往最高潮。第5首則由4名演員合唱『凡爾賽玫瑰』充滿華麗氣息的代表歌曲-「因為有愛」。

■第二次 寶塚歌劇團 台灣公演演出

寶塚歌劇團 理事長 小林 公一

「2013年4月第一次舉辦台灣公演時,是在受到盛況空前的熱烈歡迎之下圓滿落幕。即使公演已圓滿落幕,仍有不少觀眾懇切期盼舉辦第二次公演,這一次是在和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國家兩廳院的共同主辦之下,終於實現第二次台灣公演。此外,也在與我們一樣具有相同想法的主要贊助商-三三企業交流會、贊助單位-中國信託商業銀行、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、財團法人台南市奇美文化基金會、及各界人士的鼎力協助之下,實現本次的公演。
寶塚歌劇在去年2014年迎向100週年時,收到來自各界人士的祝福,甚至有刷新過去最高記錄的270萬名觀眾前來劇場共襄盛舉。對於寶塚歌劇而言,今年則是展開新世紀的起始年,因此,寶塚將遵守創始人小林一三主張的「清、正、美(清純、正確、優美)」教誨,同時也希望繼續打造出,可讓所有男女老少觀眾同享歡樂
的舞台。 為了讓台灣的各位觀眾,也能沈浸於寶塚歌劇的華麗世界,本次將準備2齣自從1974年首次公演以來,已超過500萬名以上的觀眾觀賞,而號稱為寶塚歌劇財產的『凡爾賽玫瑰』、以及唯有寶塚歌劇才能詮釋的歌舞劇『寶塚幻想曲(Takarazuka Fantasia)』。希望能藉著此次的公演,為加深台灣與日本文化交流的發展,貢獻棉薄之力。此外,和前一次的公演一樣,我們也將全力以赴,讓更多的台灣觀眾得以一飽眼福。」

【共同主辦單位】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國家兩廳院 藝術總監 李惠美

「2013年,由國家戲劇院承辦寶塚歌劇團來台的首次公演。當時,共計12場公演,座無虛席、場場爆滿、盛況空前,也因此而讓我們感受到寶塚的魅力。為了讓無緣觀賞到第一次公演的觀眾能如願以嘗,回應台灣地區廣大民眾的心聲,很高興終於實現第二次台灣公演。我們會全力以赴讓公演圓滿成功。」

【主要贊助】三三企業交流會 會長 江丙坤 (兼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上台)

「身為2013年第一次台灣公演、及將於今年8月舉辦第二次台灣公演的贊助商,很高興再度將寶塚歌劇團的各位成員邀請到台灣來。 發跡於1999年的三三企業交流會,是由台灣前100大企業集團為主要成員所集結而成,我們所擔負的是帶動台灣經濟的火車頭角色。幾乎所有會員企業,都與日本企業之間存在技術合作與交易關係,因此很早以前便與日本具有深厚的關係,也和日本企業一起成長。
此外,繼第一次公演之後,持續提供贊助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,在台灣銀行業界中,也是最致力於海外發展的銀行,從辜濂松前任會長時代開始,便與日本之間具有深厚的往來。去年6月,東京之星銀行(The Tokyo Star Bank, Limited)也成為中國信託集團的伙伴,在更進一步貼近日本之下,中國信託每一位員工,對於能為第二次台灣公演盡一份力量,深感與有
榮焉。 日本與台灣在各種領域上,都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,因此期盼透過本次的文化交流,讓台灣民眾深刻體會到精彩的日本藝術,進而加深雙方民眾根深蒂固的友誼。代表台灣經濟團體的我們,也將在日後繼續從經濟面支援兩國深厚的友好關係,努力展開永續性的發展。」

【贊助單位】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公共關係部 部長 喻曉忠

「和泰汽車不僅為民眾提供TOYOTA的優良產品,也致力於文化交流。很榮幸本次有機會贊助第二次寶塚歌劇團台灣公演活動。此外,也特別將8月13日晚上的公演命名為「TOYOTA之夜」。希望各位切勿錯過這場公演。最後,敬祝寶塚台灣公演圓滿成功。」

寶塚歌劇團 榮譽理事暨特別顧問 植田紳爾

「第一次以日本歌劇秀的方式參加台灣公演時,便深受觀眾席上台灣觀眾的熱情和熱烈的歡呼所感動。為了呼應熱情的觀眾,在此由衷希望讓觀眾也能在第二次公演時,繼續觀賞到獨具魅力的舞台演出。為了透過本次公演,更進一步加深與台灣觀眾之間的親善交流,希望在8月之前,製作出更臻於完美的舞台,呈現給台灣觀眾。」

寶塚歌劇團 導演 稻葉太地

「第一次在台灣公演時,我坐在觀眾席上,和台灣觀眾一起觀賞演出。當時深受台灣觀眾熱烈的歡呼聲、及掌聲、打拍子的盛況所感動。這次的第二次台灣公演,是由我親自負責的作品,希望能和上次一樣,以打造深受台灣觀眾熱情歡迎的舞台為指標,成為一個搭建起台灣與日本友誼橋樑的作品。」

■令人振奮的公演


© 張 震洲
花組首席明星 明日海 里奧

「這是我首次參加海外公演的演出,身為花組的一員,對於有機會參加第二次台灣公演,深感榮幸。自從第一次公演之後,本劇團收到台灣熱情影迷如雪片飛來的熱情來信,因此很期待能見到這些影迷們。為了讓寶塚歌劇的忠實影迷,以及首次欣賞演出的觀眾,都能感受到寶塚歌劇的魅力,在8月之前,我們會集結眾人的力量努力排演。」


© 張 震洲
花組首席娘役 花乃 瑪麗亞

「誠心感謝有如此寶貴的機會,可以參加本次在台灣的公演。這是我首度造訪台灣,我覺得整體氣氛與日本有不少相似之處,這裡的人都非常親切,很期待夏季的公演。我們會努力將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寶塚歌劇魅力、以及明日海小姐所帶領的花組魅力,呈現給每一位台灣觀眾。」


© 張 震洲
花組 芹香 斗亞

「我是第一次造訪台灣,一抵達這裏時,就充分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活力。另外,當我看到如此完美的劇場,心中更是對於8月份的公演充滿期待。聽說參加第一次公演演出的星組成員,受到在場觀眾的熱情支持,因此希望在酷熱的8月份,能在不輸給台灣觀眾的熱情之下,呈現出活力十足的舞台饗宴。」


© 張 震洲
花組 柚香 光

「我也是第一次參加海外公演演出、以及首度造訪台灣,當降落機場時,有一股令人懷念的感覺,也感受到每一個人所散發的親切氣氛。除了期待8月份在台灣演出之外,希望透過本次的公演,讓更多觀眾對寶塚歌劇有興趣,進而瞭解寶塚歌劇的魅力,希望藉由每天的精進,完美呈現8月份的舞台。」



販售商品一覽

Page Top